[王喻] 牢笼(1)

最近开的脑洞,有一点乐平……


——————————————————

 

拳击台上汗水飞溅,两个男人出拳如闪电,一个人赤裸着上身,穿着黑色的短裤,拳套好像没有配成一对,左手蓝色的右手绿色的,光影闪转腾挪见也看不清楚。另一个只有右手带着拳套,身上白色的背心已经被浸透了。

 

B市位置还算比较靠近城区的拳击馆,十点钟过后人走的差不多了,留下来的几个也换好了衣服在看铁丝笼里面这场颇为激烈的训练。

 

老板张佳乐戴着个帽子,在笼子外面指导训练,嗓子喊得要破音:“变向切!变向切进去!防守防守!双手抬起来!右手右手!进攻啊老王!揍他!”

 

里面穿着白T的那个人是孙哲平,原来亚太地区拿过银腰带的,后来受伤退役,现在在这家拳击馆里面当综合搏击的教练。跟他对打的男人叫王杰希,拳馆的常客了,原来在国外练过一段时间MMA,听说是个警察。

 

张佳乐和王杰希挺长时间的交情,王杰希接触MMA时间不长,但是拳路诡异,又是师承海外,张佳乐自己散打出身跟他不对路,每次孙哲平在的时候总是叫孙哲平陪练,自己在外面指导。

 

眼下王杰希已经拉出一个空当挤出一拳揍在孙哲平下颚上,身子一拧就把孙哲平反按在铁丝网上面,又拼了套组合上去。铁丝网猛地一阵,跟旁边张佳乐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一股子咸腥味儿。他吐了口唾沫在地上,抬起头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把孙哲平按在铁笼上打了,孙哲平一个前职业,跟他用一只手打,自然吃亏,这会儿都上腿了。

 

张佳乐有点着急,一着急喊话的对象都变了:“格挡!格挡!手举过肩!”

王杰希今天打得冲,还有闲心转头回话:“什么?”

张佳乐气得没话了,再一转眼,王杰希被孙哲平撩趴下了,右手护头,肩膀挨了他的拳头,然后迅速翻身起来,呈一个防守姿态。

 

“左手举过颧骨!”张佳乐说,看王杰希又发动进攻,于是指导也跟上:“别出空拳!变向!跟上跟上!”

 

他比刚进来的时候打得流畅,而且真正是用到了整个身体,张佳乐觉得小有成就。一天将近,他也疲惫得很,没有进去打一场的力气,就是精神上还撑着。最近拳馆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打电话给老朋友牵了个线,今天十点约了和法律咨询在拳馆见面,结果九点半王杰希姗姗来迟,张佳乐就让他和孙哲平下场了,自己边指导边等着和人约见。

 

他正全神贯注地吼王杰希,感觉肩上被人拍了一下。张佳乐一向反感训练时被打扰,转过脸来看到一个衣着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人。

 

张佳乐先朝笼子里面吼了句:“行了行了差不多了!出来把你们俩!”王杰希这状态猛的,两手打孙哲平一只手也丝毫没留面子,该招呼的全都往他身上招呼,张佳乐还真不放心两个人在笼子里面待太久。

 

然后他才跟西装男打了个招呼:“您找谁?”

西装男笑笑说:“我叫喻文州,叶修的朋友,抱歉打扰了。”

张佳乐知道了这就是他的法律外援,对之前打断他指导也没用这么介意了,跟他握了握手。

喻文州接着说:“最好让里面的人接一下那个。”顺手指了指铁丝网旁边堆着的一堆东西,里面有部呼机叫的很刺耳。

张佳乐过去拿了呼机,旁边黑色的手机也在响:“老王的手机……”他抬头一看,王杰希和孙哲平两个戴拳套的手一磕,基本的礼节,大汗淋漓地出来了。

张佳乐给王杰希扔过去个毛巾,还有吱哇作响的话机:“你接一下,是不是重要的事。”

王杰希赤裸着上身,块状的肌肉线条清晰而不过分,肩宽腰窄,汗顺着脊梁骨的窝淌下去,黑色的短裤,看不出整个被汗湿的痕迹。

 

是警局的电话,王杰希边接电话边调整着呼吸,跟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又看了他身边的喻文州一眼,然后夹着电话,直接走回更衣室去了。

 

张佳乐有点尴尬,跟喻文州解释道:“我们拳馆的老会员了,也有入股的。”

喻文州问的:“是警察?”

张佳乐点头:“看出来了?”张佳乐有点奇怪,难道王杰希面露煞气 ?

喻文州摇摇头:“我走过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呼机是制式的,手机背面有划痕,应该是出警配武装腰带、有配枪。”

张佳乐一路走一路聊着,说:“佩服,还看出什么来了?”

喻文州说:“再就是明显的了,腹部有枪伤,愈合状况看,应该有两年以上。刑侦局派驻公安执行处的,进过大案,受过伤,我倒是知道一个人。”

张佳乐乐了:“你盯着他看了多久?”

喻文州没答,偶尔推理心大起,急于求证:“是不是王杰希?”

张佳乐这回是真吃了一惊,他对王杰希的工作不怎么了解,王杰希也很少谈,出去吃饭也是聊拳馆和比赛的事情,所以喻文州说什么他都点头,但这番名字都说出来了,他倒是不得不惊讶:“你们俩认识?”

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啊,一面之缘。”

 

这时候王杰希换好衣服出来了,短袖长裤,外面套着夹克,出来跟张佳乐解释了一下:“局里有事,先走了。”

他看见喻文州在,这回正式地同他握了握手:“王杰希。” 

喻文州说:“喻文州。”

他也知道拳馆最近的处境,张佳乐今天又跟他说法律咨询的事,王杰希便补充了一句: “他把这馆子办起来不容易,麻烦你了。”

喻文州说:“不用客气。”

王杰希有点词穷,“嗯”了一声,又在张佳乐肩上锤了一下:“你们好好谈,走了。”

喻文州保持着很好的风度和距离:“回见。”

王杰希又多看了他一眼,他是第一次看到把西服穿的整整合身的人,外套收腰,裤子包臀,拳馆苍白的灯光一打更显得不一样。

 

他前脚刚走,张佳乐便问喻文州:“敢情不认识啊?”

喻文州说:“有个共同的朋友,见过一次而已。”

张佳乐笑笑,觉得是个挺有意思的开始:“那我们进去谈吧。”

喻文州说:“好的。”

 

 

————————

BGM可以听Imagine Dragons的Monster,然而我写到一半不小心听到了wuli滔滔的新歌,实力狗带……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