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左】不虚此行(中)

  • 王杰希X左宸锐上章戳我

  • 一位毒舌评论员从微草黑到微草队长真爱粉的心路历程

  • 左神相关章节走这里,已更新,谢谢评论提示的GN>  <

  • 居然还没有坑……

 

很多事情王杰希不想管——比如,微草食堂难以下咽的绿叶菜,训练室角落里布满灰尘的老键盘,还有上班总是溜号的那个技术开发师。但是但凡他应下来的事,责任也好,邀约也罢,一定会认真完成。

 

 

他周日下午请左宸锐来俱乐部逛逛,那天正好车前子也在,王杰希早来了十分钟,在大门口等他约的人,顺便给车前子签了二十多张账号卡立绘。

 

左宸锐过来的时候穿着经典搭配,蓝色薄羊绒衫嗒立领细纹衬衣在里面,休闲裤贴着一双长腿,车前子都没忍住多瞅了两眼,然后才一拍大腿猛然醒悟,这不是他们中草堂的阶级敌人左宸锐么!

 

王杰希倒是只看了一眼,没注意到自家公会会长和蓝雨阵营第一大拥趸间的暗流涌动,毕竟眼前这人跟照片上没什么两样,他也翻过照片了。

 

看王杰希没有引见的意思,车前子也颇为尴尬,但是左宸锐看出来了,站定了问他:“怎么了?”

左宸锐不知道车前子是谁,看着眼前这位小兄弟总盯着自己看,笑得那叫一个满面春风。

 

车前子半天才憋出一句:“第六赛季之后工会大战,蓝溪阁截击我们的那个剑客——”

“啊……”左宸锐想起来,敢情深仇大怨在这儿等着呢,“是我。”

车前子老实说:“我是车前子。”

左宸锐说:“就我两剑送回空积城那个?”左宸锐是真没印象了。

车前子气的,碍于杰希大神在旁边又不好发作,只好辩解道:“当时是我血薄!你们伏击地点太诡异……”

左宸锐摸摸头发:“不谢不谢,我想出来的。”

车前子:“……”

 

王杰希也知道第六赛季后网游里面蓝溪阁和中草堂大战这事,于是跟意图解围说:“我请他过来逛逛,你先去忙吧。”

车前子郁闷,心想王队我有啥可忙的,今天周日啊!

王杰希倒没想那么多,拉着左宸锐就进训练室了,然后拿了自己的键盘出来。

 

左宸锐说:“王队请我来,是……”

王杰希说:“复盘。”

左宸锐不解,他一个评论员,平时主职不在这里,算半个外行,王杰希给他复盘干什么?

但王杰希已经插入了账号卡,左宸锐第一次站在操作者的角度看到王不留行,也抑制不住激动。

 

 

王杰希作了几个基本操作,左宸锐站在他旁边,他玩儿荣耀十年,职业一直是枪系之间互相串,对魔道学者不太熟悉,加上每个职业选手的键位设置都因常用技能和技能操作而异,因此王杰希眼花缭乱的一连串操作在他无法迅速翻译成指令,他只好转而抬眼,看着屏幕里系统脸的王不留行闪转腾挪。

 

场地调出来,是两周前对阵虚空的那场,“浅滩奇旅”:一半沙滩,几块巨石,和另一半密林的团战场地场地。

当时有一个巨石正侧面绝佳的伏击位置,王杰希没有亲自前往,而是选择留在后方密林中与虚空副队长吴羽策的鬼刻周旋,让高英杰拦杀低血的场上第六人:刺客李迅。

 

左宸锐的赛后分析认为王杰希此举为有意让贤于高英杰,因为就王不留行的前进路线判断,开始是前往伏击点的,约0.5秒后突然转向,加入柳非的叶下红与鬼刻的缠斗之中。

 

那篇评论有几千的关注,微草粉都纷纷开始“理性讨论”如果王杰希不让这个机会,李迅还有几秒生命——事实上高英杰27秒解决了残血的刺客鬼灯萤火,也相当利落了。


 

王杰希找到两周前微草VS虚空的那个共享文件夹,拖出比赛视频,一手掏掏兜找出两块薄荷味的口香糖,问左宸锐:“吃吗?”

左宸锐愣了一下,说谢谢不用了。

王杰希左手给自己剥了一块扔进嘴里,右手用精准的微操直接滑到第19分30秒,战局出现转机的时候,嚼着糖说:“看这里。”

 

游戏虚拟图里,王不留行转变路线,在队内频道指点密林另一侧的高英杰和木恩向伏击地点开去。

王杰希又切屏,操作着王不留行到同一个位置,解释说:“李迅从我背后七点钟方向杀出到开阔地来,我起跳,他出现在视野里面——然后怎样?”

说着让王不留行起跳,右手一甩鼠标,扫把在空中平面旋转180度操作,准确漂亮,无一点差池。

 

他也不顾旁边人的反应,接下去:“20级技能驱散粉,大范围的低阶技能,去除增益状态,10秒之内扫把旋风,星星射线,两个50级技能,他血量8%,能撑20秒就不错了。”

左宸锐说:“没错。”

王杰希说:“可是他的位置,稍微往下移动一个身位格,星星射线就打空了。”

王不留行站在大石头一号上面,此时他的左侧右侧各有一块石头,左边的高一点。


左宸锐看着他的站位,问:“用星星折线不行吗?”

王杰希点点头,知道他问道点儿上了,于是打开了队内数据存档。

那一场次,王不留行的技能树里面,星星折线的这一树是亮的,但是折线的攻击力远远不如直接的星星射线。*他又打开高英杰的木恩——星星折线技能点加满,运用得当的话,威力可想而知。

左宸锐向来对微草温润不足,毒舌有余,此时在王杰希旁边也客观公正起来,分析道:“木恩的星星折线比王不留行伤害大得多。”

王杰希说:“每个人的技能加点我都知道,让王不留行打伏击,在这样的地形条件下——不如英杰的木恩。”


左宸锐想了想,他说的没错。

要印证自己刚刚的推断,王杰希把比赛视频放大,重播,里面高英杰的29秒制敌就是这样的套路,驱散粉大范围技能,然后鬼灯萤火向下速移,木恩星星折线,鬼灯萤火视线死角,躲闪不及,直接中招。然后技能连击就格外流畅,扫把舞浮动翻飞,攻击技能连招,星星折线还在CD中,鬼灯萤火已经倒下,高英杰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拖完视频,左宸锐就知道自己评论的欠考虑,于是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只得在原地感叹一句:“原来如此。”

王杰希看出他脸皮薄,也不知怎么给对方一个台阶下,索性就给他搭了个滑梯:“知道就好了。”

说着要关电脑。

 

左宸锐主动提出来:“之前那篇评论……”

他是实名认证号,无数人看过,都盖章了王杰希让贤到疯魔地步。

王杰希说:“就那样吧,你知道就行。”他倒不是很在乎别人怎样想。

左宸锐是明白人,知道木已成舟,现在在重新解析两周前的比赛也晚了。


他思来想去,倒想到一个细节,问:“之前王不留行的确是冲这个方向来的,王队怎么解释?”

王杰希答道:“我是想过去,然后跑了一遍思路,想到小高的技能加点更合适这个位置,才改的指令。”

左宸锐内心汗了一下,刚刚王杰希用五分钟给他演示的,在他脑子里居然只跑了0.5秒,不愧荣耀五圣。

 

 

直到他关机,退出账号卡,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左宸锐还在想这个问题。

王杰希看他这样子,才是真正的走火入魔、魂不守舍,于是说:“别想了,带你参观一下吧,”他带着左宸锐离开训练室,走廊里的声控开关随着下一句话亮起来:“其实没什么好参观的,跟蓝雨的差不多。”

左宸锐又想到一个问题,调侃道:“你跟我说这么多,不怕我跟蓝雨说去?”

王杰希笑了笑:“可以说啊,没关系,喻文州肯定看出来了。”

 

左宸锐顿感与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巨大,觉得自己篇篇犀利的评论也漏洞百出起来,恨不得挖个地缝把班门弄斧的自己塞进去。

 

参观完微草的大本营,本来以为王杰希就要开始轰人了,没想到微草队长提出来跟他吃个饭,显然也是不着急走。

王杰希说:“等我拿件衣服。”

临近傍晚开始起凉风了,王杰希中午过来的时候穿着短袖呢,便从训练室里面随便拿了件运动夹克披上,还没忘问左宸锐:“你冷不冷?”

说着要拿另一件夹克给他。


左宸锐一来是个颜控,运动夹克这种不显身材的衣服不能随便穿,二来王杰希手里拿的是微草的黑底绿标夹克,八个人把他按在地上他也不会穿,赶紧婉拒了。

 

他一看王杰希没把之前的评论放在心上,也稍微活跃了点,提议说:“那就跟你吃微草的食堂吧。”


王杰希说得特直接:“我们食堂不好吃,带你去外面下馆子。”

左宸锐挺意外,因为《电竞之家》到访微草那一期他买来看了,有小版块报道微草的特色伙食。他脑瓜子好使,尤其到了吃上转的贼快,于是跟王杰希确认了一下:“食堂真不好吃啊?”

 

王杰希说:“真不好吃,”他侧过头看了看左宸锐,不忘补充一句:“这个,别告诉喻文州他们。”

 

 

 

—————————————— 

*星星折线相关内容来自:蝴蝶蓝《全职高手》第1187章:“……是星星射线这一技能的一个变种:星星折线。相比起来威力不如星星射线来得大,但是利用这折射特点,有时能发动出其不意的攻击。”

评论(30)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