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左】不虚此行(上)

  • 王杰希X左宸锐,突发脑洞,私设多,慎入……

  • 一位毒舌评论员从微草黑到微草队长真爱粉的心路历程

  • 对,就是给压黄少的树打一亿分的毒舌左宸锐,盖章的微草黑,蓝雨粉

  • 左神相关章节走这里,欢迎补充

 

 

第十一赛季,微草主场迎战蓝雨,最终微草在擂台赛个人赛1-4先负的情况下,团队赛胜出,取得次回合胜利。首回在G市打了个平手,两轮下来,微草略微占优。

 

左宸锐坐在自家客厅里面看直播,黄少天最近状态爆棚,擂台赛差点打爆了刘小别,大概也是意识到自己手速的巅峰期短暂,所以下手格外狠,而刘小别难掩失落,走下比赛席时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让小部分的微草粉很是担心。

而喻文州一如既往地稳定,尤其在团战中指挥调度很有一套,但王杰希这边大有不成功便成仁之势,比赛打了十分钟就开始玩儿交换,完全抛弃了战术,揪着蓝雨软弱之处往死里打,打乱了喻文州的战术布置,最终博得险胜。

 

微草赢得很玩儿命,蓝雨输的很窝心。

左宸锐窝在沙发上,煮好的咖啡已经凉了,他看得太投入。

 

作为G市长大的蓝雨粉,在整个荣耀圈都小有名气的实名专栏评论员左宸锐过去一年的人生经历十分传奇。不少人都知道,他只是荣耀的老玩家,兼职评论,给《电竞周刊》做专栏,写得一手好文章,打得一手好分。他并非职业选手出身,白天在一家风投公司做HR,而去年因工作原因要调职B市,左宸锐也是郁闷了一阵的。但因此和微草队长王杰希相识,并发展成今天这个状态,他是真的没想到。

 

正想着呢,手机震了一下,是王杰希的短信:【你今天过来吗?】

问的自然是来不来他家。两个人交往快半年了,还没到同居,但是彼此都有对方住处的钥匙,每周看情况会留宿一两晚。

左宸锐撑着下巴发呆,想,这不对啊,以往每次微草打完蓝雨两个人都要冷处理一天,第二天才恢复联系,如果微草赢了那情况更复杂一点,比如今天。

 

左宸锐想了想,问:【你在哪?】

王杰希爆手速秒回:【在外面,庆功宴,你过来吗?】

左宸锐手一抖,微草的庆功宴,不得把自己生吞活剥了?

 

左宸锐看了看电视里面,解说正坐点评,微博私信炸了,都是“大神求点评QAQ”。他想了想,现在王杰希应该刚刚比完赛,可能还没到俱乐部,庆功宴,胡吃海喝一顿再回来,很可能过了零点了,他即使在王杰希那边睡,也不会等他。更何况他今天是在自己家,蓝雨刚刚输了,昨天为了一个破方案熬了半宿,他是真懒得爬起来。

 

于是他回道:【困了,睡】

王杰希大概还在车上,回复的依然很快,语气特别关切,都有点不像他:【状态不好?】

左宸锐想都没想:【和你家别神一样。】

王杰希和他处了半年,身边儿这位的嘴炮已经习惯的不能再习惯,看左宸锐是真不想来,只好妥协道:【好吧】。这两个字又回到了正常画风,有点硬冷,和左宸锐刚认识他时的感觉差不多。

 

王杰希回到家,就看到周四那天左宸锐留下的一套休闲西装和藏蓝色的开司米毛衫,还有备用眼镜,有他自己用的男士淡香味道。之前两天回家晚没注意,现在看到了,倒真有点想他。两个人周中都很忙,微草这边王杰希是顶梁柱,天塌下来他都不能倒的存在,左宸锐搞风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能有五天歇就不错了。

 

左宸锐长得很靓仔,这话王杰希跟黄少天学的,白皙斯文,瘦瘦高高,戴个眼镜,一脸精英模样,性格也好,偏偏一张嘴毒得可以,心直口快,句句见血。联盟的脸是周泽楷,电竞周刊的脸就是左宸锐没跑了,久而久之蓝雨粉们形成了一个奇怪的分支,冠名左宸锐粉,左宸锐作为一个版面不到十分之一的专栏评论员,路人粉分布之广,内行人士也是始料未及。

 

他从小在G市长大,对蓝雨一颗真心,场场比赛都有VIP票,即使工作原因去不了也会在家看直播(然后把VIP票随机送给微博上的蓝雨粉丝,也是粉多的原因,有福利)。再加上他也认识几个蓝雨高层,和喻文州、黄少天都有交情,一来二去,左宸锐成了蓝雨粉们的关注热门、崇拜对象。

 

因为他远近闻名的微草黑属性,《电竞周刊》是断然不会请他点评有微草的比赛的。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左宸锐在自己微博上继续打分,风雨无阻,雷打不动,而且定点收看左宸锐微博打分的人比买电竞周刊的人都多。

左宸锐黑微草,不是欺软怕硬地黑,而是一视同仁、持之以恒地黑。

无论王杰希还是高英杰,刘小别还是袁柏清,甚至微草技术团队的工兵们(因为银装属性的问题),都被左宸锐放过炮,而且黑个别选手的时候他还会总结一下,过去哪场比赛犯过什么什么错误,记性之好,几乎让微草高层想请他无偿做战术分析。微草队粉又不敢明目张胆地骂他,显得自己太小气,因为左宸锐每次说的都对。

 

曾经荣耀论坛水区“南北圣战”,把左宸锐高挂版头一个月,原因是在某问答形式论坛一个网友提了个问:

 

【强行装逼失败是什么感觉?】

1楼回复:【影魔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了】*,获赞无数。

可这2楼左宸锐实名回复:【肩负着微草的未来。】

 

这个贴一被挂到版头,微草粉就炸了,可算找了个出气的地方,左宸锐这黑的是谁?微草队长王杰希啊,而且毫无来由地,不是因为技战术原因,不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他们坚信自己队长也不可能有),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人参公鸡!给左宸锐定了性,微草粉就开始挂他,挂到要求左宸锐给王杰希公开道歉,否则联名上书电竞周刊解雇他专栏评论员一职。

 

左宸锐对粉丝要求《电竞周刊》解雇他这件事,基本是没什么看法的。他白天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打荣耀是因为热爱,写评论也是他热爱的方式而已,突然红起来实在始料未及。而且他与电竞周刊本来就不是雇佣关系,评论专栏主编是他大学同学,每周约一次稿。

 

对于他为什么实名开黑微草队长王杰希,首先这不是人身攻击,其次的确事出有因,两周前的团战王杰希把个人风格隐藏的十分明显,并且又一次有意把正面必杀的机会让给高英杰,这样的战术安排让资深荣耀粉们难以赞同,并且为了少看一场精彩比赛而扼腕叹息,其中就包括左宸锐。而第二周,高英杰状态有些许下滑,个人赛表现难堪重任,王杰希的脸色也难看得很。虽然对于上升期的选手来说,状态起伏是正常的,但是明眼人都清楚,微草没有新旧更替层,新的一批人需要迅速有力地顶上来。左宸锐讽刺王杰希肩负起微草的未来是一个人意气之举,也并非全无道理。不过这件事,得看王杰希的态度,左宸锐也不是不可以道歉。

 

正想着,他收到关注人点赞提醒,王杰希大号点赞了自己两年前发的关于微草的一篇剪短分析。

他看得到,粉们也扒的出来,论坛贴顿时又炸了一次,大家纷纷表示:“王队看到了,不用艾特他了,王队你看这个贱人是怎么黑你的!”

 

与此同时左宸锐的私信箱里面飘来一条信息,王杰希的大号,问:在吗?

左宸锐想着,来了。

 

其实王杰希“魔术师”的个人风格,他早期是非常欣赏的,但是后期他为了全队牺牲这种风格,左宸锐在去年总结荣耀十年的十大遗憾中,把“赛场难见魔术师王杰希,王不留行”排到了第三。第二暴露粉籍:“联盟不带语音”,而第一,则是题外话了。

 

左宸锐回复道:【看到了,王队有事吗?】

王杰希说,【微博私信不方便,QQ敲我】,后面跟了一串号码。

 

左宸锐加了他的QQ,第一句话就问:【王队看过帖子了?】

王杰希回复道:【看了,论坛我还是去的。】

左宸锐心想,那论坛上大片RS自己的,并且盖章自己为“三次元空虚爱钱嘴毒双Q欠费的装逼小gay滥交得病早死早超生”,估计也跑不了了吧?

 

王杰希紧跟了一条:【不用道歉,我一会在微博澄清一下,本来就是个玩笑。但是我挺想知道你怎么想的,看了你的评论,很多地方都很准,想听听你的看法】

左宸锐在私下场合,又是曾经尊敬的选手大神,自然一百二十分的礼貌:【谢谢,我慢慢打啊。】

王杰希回:【好】

 

于是左宸锐把心中积压多年的想法一鼓作气抖出来,他料定王杰希也不会闲到去挂他,更不会因为立场不同而轻视自己的看法,因此言语肯綮而真诚。

王杰希看他长长的回复,分析了微草的现状和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想了很久,说:你要不要来微草一趟,我带你转转。

左宸锐聊过五分钟,已然放开了,说:【鸿门宴啊!】

王杰希说:【周日过来,这边没人,我跟他们打好招呼。】

左宸锐想了想,王杰希还能雇人在里面等着揍他不成?于是答应下来。

王杰希跟他约好周日见面的时间地点,退了QQ,在网页那边翻了半天左宸锐的相册,才转到首页发布了一条微博:【和@左宸锐V 是开个玩笑,大家别在意。我们会专注比赛的,微草加油\\\///】

 

大家被万年不得一见的卖萌的符号表情吸引过一半注意力,加上王杰希出面说了没事,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微草粉们也就素质地息事宁人了,让管理组抽走了RS左宸锐的相关楼层。

 

也因为这事,王杰希和左宸锐在微草俱乐部第一次见面了。 




——————————————————————

*影魔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了,原贴来自知乎:强行装逼失败是个什么体验

点赞590的回答。


评论(33)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