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好房招租(13-16)

  • 第一人称,租了喻文州王杰希隔壁一个房间的妹子视角

  • 9-12 点我


13

 

六月初,尽管学校有些忙,我还是考到了驾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都很出色,我虽然起步晚,也要做到最好。

拿到驾照的那天喻总给开了瓶红酒,是Sparkling Shiraz,Barossa Valley的。他拿着启塞器把木塞子慢慢压出来,王杰希在旁边给他扶着酒瓶。喻文州边开边说,这传统上讲是圣诞早上开的酒,今天给你破例啦。感动的我……

不过王杰希没喝,他说汽酒他喝着不太舒服。我参观过喻文州家里的葡萄酒地窖,三十多瓶里面红、白对半,至少有十瓶sparkling的Riesling和Chardonnay,不过之后再也没有见他开过汽酒。

后来有次我去参加一个很好的朋友的生日party,喻文州听说了以后又送了我一瓶,这次是Adelaide Hills的whites,说让我送给朋友的。我想起来了,就问他怎么家里不开了,他摸摸脑袋说本来也就和王杰希一起喝喝,以前一直也不知道他不喜欢sparkling……

这瓶酒就又便宜我和基友啦。

 

后来我渐渐发现租住喻文州的房子的福利,他经常有各种票之类的,有时候没时间去,王杰希又一心扑在学术上,这些票就送给我(和基友)了。

不过也偶尔有音乐会,他们都有空的时候会结伴前往。有一次,两个人都西装革履,穿衬衫打领带,头发上面喷一点点定型水,香水味道在客厅这么一块小空间里挺冲的。

后来我知道他俩是庆祝anniversary去了,临海港口的高档餐厅先约个会,再去市中心听音乐会,真是挺让人羡慕的……

不过他们也有普普通通出去遛弯儿的时候,就是去海边散个步,或者周末有空的时候在外面野餐。我那天问喻总一个特那啥的问题,你俩在外面会牵手/亲吻么?

喻总说牵手有时候会的……

 

还有一次,喻文州还在里面换衣服,王杰希拿着两件衬衫跑出来问我:哪个好?

一件是中规中矩的白底天蓝色纹路衬衫,一件是浅粉色的,很好看。我从午夜惊悚小说中抬起头,指了指粉色的。王杰希挺无奈,拿着衣服要回去换,之间喻文州出来,笑他:我就说我给你买的这个好看。

我顺口问一句去哪儿,喻文州说去和他老爸老妈吃饭。

怪不得王杰希还在挑衣服……

 

 

14

 

七月份。学校告一段落,王杰希回国,喻文州去S市有个短期internship.

我跟父母沟通过,拿了房间钥匙,喻总在黄少天那里放了备份钥匙,然后把黄少的电话留给我,以防万一。这时候我又一次感受到他做事万无一失,两个字,靠谱。

王杰希走之前那个晚上还在熬夜,有个学生凌晨一点给他打电话,说有作业due了,他一点头绪也没有。

王杰希从卧室出来洗了把脸就坐书桌前面给他看题,过了一会儿喻文州也出来了,难得有点睡眼惺忪的,问他什么问题。

王杰希说线代,让喻总“歇了吧”。是拉倒别搞的那个歇了,估计喻文州理解的是让他回去休息,转了一圈真的歇去了。

我仗着第二天没课又活回了北京时间,王杰希回去睡的时候我还在客厅用电视看美剧,他推门动作很轻,但是喻文州好像也没睡,靠在床头看书。

王杰希有点意外,问他怎么还不睡。我起身关电视,他门没关,所以我看得到里面情况,喻文州穿戴的挺整齐,时钟滑向三点了,他把书合上扔到一边说:等你。

 

我手一抖,不小心按错了,美剧正演到枪战片段,整个客厅响起了哒哒哒的枪声和男主骂街的声音,吓了他俩一跳……

 

真毁气氛。

 

 

 

15

 

王杰希从国内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还在S市。

我一直蛮诧异一件事,这一个半月,40多天,我没看见喻文州给他打过一个电话……

后来这个成了一个未解之谜,我直到大学毕业,搬出去自己住,都不知道为什么。

 

王杰希一个人从机场回来的,跟我打了招呼,给我带了北京特产,绿豆糕和稻香村的芝麻瓦片。我试图从他脸上读出点什么,他不像喻总,还是能看出来心情的,现在明显是情绪比较低落的这么一个状态。当然也许只是旅途疲惫……

一个礼拜了,喻文州还没从S市回来。我在外面的时候打电话给黄少天问他怎么回事,黄少天说玩儿high了呗!这,黄少天说的,当然不能全信……

我本来打算直接问王杰希的,找个由头,比如这个月的房租还没有面交……可是后来我看见他给喻文州打电话,对面不接,我就懂了,没再问……

 

喻文州晚上打过一个电话来,王杰希在这边讲话,一墙之隔我听得很清楚,他的话把我吓了一跳:我和我们家说了。

说什么?能是什么,就是出柜呗!我之前的猜测果然没错,王杰希果然没和家里面说,直到这次回去。不过之前他说他老爸身体不太好,这样真的没所谓么?

 

之后两个人就着网络电话吵起来,这次是真的吵……起因就是王杰希做主跟家里出柜这件事,好像是以前喻总答应他毕业以后回京跟他“一起面对”的,没想到这次王杰希来了个先斩后奏。

王杰希那边的意思是,跟我回家从来不在你的计划内。我大概猜到他话背后的意思,喻总这个假期,可以陪他一起回去的,但是他选择了事业,选择北上到S市……

王杰希心也好塞啊!

关键是网络不给力,延迟严重,王杰希说了好几次:我听不清。后来好像他俩都不在听对方说的了,自顾自在解释,喻文州的舌头厉害一点,但是被卡得断断续续,最后王杰希抛了杀手锏,说我找了找房子,还是我搬出去吧。

喻文州估计是在气头上,虽然声音听不出来,我也看不到他反应,因为王杰希这儿掐了电话。

 

我本以为他是说着玩儿的,可是我错了,王杰希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说着玩儿……

喻文州终于飞回来那天,迎接他的是王杰希的两个大行李包。

我之前在朋友家sleepover,回家一看到这阵势,也傻眼了。

喻文州没想到王杰希跟他玩儿真的,一句话没说,进屋把门摔上了。

王杰希也一句话没说,提起行李就走。

 

我傻了。

晚上喻文州出来,脸色如常,问我晚饭吃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特难受,最后还是喻总安慰我半天。

 

 

16

 

王杰希走后,喻文州在家宅了几天。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他平时每天都会出去,一般天色擦黑才回来。

我问他是不是睡得不好?问完我觉得我又说错话了,这不是明摆着戳他痛处吗!

喻文州笑笑说没事,也没多说什么。那天我知道王杰希真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

 

我悄悄发短信给黄少:王杰希现在在哪儿住?

黄少天打了个电话过来。碍于喻文州在客厅一个人喝红酒吃牛排,我只好躲到花园里接黄少天电话,他劈头就问:王杰希和喻文州怎么啦?

我把事情前因后果解释一遍,并且表达了我的疑惑,因为柜出都出了,开弓没有回头箭……黄少天一句话点醒梦中人,他说,出柜的事儿都过去了,现在问题是喻文州有可能去S市发展。

我俩聊了半个小时,没聊出个所以然来,毕竟黄少天也不知道王杰希现在住在哪儿。

我被蚊子咬了几个巨型包,实在受不了了,才挂掉电话。

桌上挺乱的,喻文州回房去了,好像是在谈事情,讲的英文。印象中第一次,我帮他收拾残宴。我没法不去注意,刚开的一瓶葡萄酒快见了底,依旧是Adelaide Hills的,Sparkling Riesling……

 

月底的时候,我发了个短信给王杰希,问他在哪儿,怎么样?

王杰希说挺好的,但是没说他在哪。我自作聪明,故意把短信界面开着,晾在桌面上,想着喻总进进出出总能看到,希望他俩能够冰释前嫌什么的……


后来国内来了个电话,彻底颠覆了我对整个事情的认知和理解。当时是晚上起点,喻文州不在,固话响个不停,我就接了。

电话里是个妹子,自称王杰希的妹妹,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喻文州的人。

小姑娘还在上初中,我听着自然亲切,说喻文州不在,你什么事呀,姐姐帮你转达。

她嗫嚅着说,我在门口收到个包裹,给我大哥的。

我随口就问是什么东西。

小姑娘说,戒指。

我:……??!!!

她说,应该是生日礼物,上面写着……嗯,Happy Birthday。

我顿时明白了,空运就是不靠谱,太不靠谱。也不难猜出来王杰希那边家人不知道喻文州是谁。

 

当晚喻文州回来,我跟他把事情一五一十说了,说王杰希从来就没收到……

喻文州说,当时掐着日子寄过去的,算天算地,算不到快递公司来这手。

我又多了句嘴,问他,什么样的?

他想想,拿出手机找到张图片,给我闪了一下说:就这样。

我仔细一看,银色的指环,只镶着一颗不大的钻石,做了一圈凹槽,间隔着云纹,非常大气漂亮。

里面刻字的地方,是两个人的首字母缩写。

 

因为是定制,所以大概是四月份就出了设计稿……喻文州这么说。

如果王杰希早点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也许就会理解……

我心塞了一晚上,谨记了喻文州谆谆教诲:空运,真的不靠谱。


————————

这篇还有一更应该就可以完结了,开学了很忙,各种都会更的慢一些。

评论(32)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