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好房招租(9-12)

(第一人称,租了喻文州王杰希隔壁一个房间的妹子视角)

上章戳我


9

 

我搬过去没多久,就是喻文州的生日。

喻文州生日肯定要在家里摆宴待客啦,但是他非常礼貌地问我可不可以,席间提起的,也征求了一下同居人王杰希的意见。王杰希都没意见,我也自然同意(就喜欢凑热闹啊)。然后王杰希问:“要帮你置办什么东西吗?”喻文州就和他讨论生日party的细则去了。

我挺意外的,没见王杰希在外面经常和同学聚会,忙起这件事来还颇为热心。

 

最后两个人搞了一场家居BBQ,喻文州他们家……居然还有烧烤炉……

因为喻总(开玩笑,我就这么叫了)生日,所以请的都是他那边的人,他老爸老妈露面了一次,礼物送了辆高档车,换走了原来他那辆,据说是给亲戚练车开去了。

 

之后我急着考本,考完本找陪练,那一段正好是四月份,王杰希有时间带我开开,他开车比喻文州要稳一些,我感觉啊。不过那是后话了。

 

Party大概二三十人,有鬼佬有中国人,还有韩国人日本人,喻总真心是迷之交友圈,有那种一看跟他是一类人的,也有发型特别杀马特的。

王杰希倒是跟其中几个聊得挺来,都是中国人,有那天喻文州带回家喝酒的男孩,发顶染了栗色,好像以前跟他在一家餐馆打工。

后来我跟他们也熟了,染过头发的男孩叫黄少天,和喻文州同岁,特别健谈,和王杰希也是老朋友了。

 

 

 

10

 

说到打工,我认识国人里面十有七八都有份兼职,我就是刷盘子端菜那种最低级的餐馆工,很多其他人也是。挣钱买衣服,人间正道啊。对于我来说,打工是件比较社会主义的事儿,干的永远比挣的多。对于喻文州王杰希两个人自然就好得多,两个人都在这儿待了几年了,早就过了打餐馆工的阶段。喻文州法律在读,金融方面的实习,王杰希给人tutor,一小时挣的钱顶我刷三小时盘子。

 

不过tutor不好的一点就是要找地方一对一。最开始他带人家去学校图书馆,开到夜里12点的,喻文州嫌他回家总是太晚,就让他把人带回来在自己的书房教。王杰希说没事,图书馆有小黑板,条件更好。

 

后来有一次十点多他收工回家,居然遇到两个劫财的!

王杰希权衡利弊当即果断放弃了自己的钱包,里面有一百多吧,还有张英联邦银行卡,是借记卡。

王杰希没信用卡的,早就到了开卡年龄他也没去开,一直是一张debit card走天下。 

那次回家他挺淡定,我在赶paper,喻文州在喝牛奶看报纸,王杰希把整个事情一复述,我俩都吓得不轻。

我脱口而出:“要不然你别出去教了!”话说完我觉得不太对,这听起来怎么跟‘要不然你别出去卖了’似的。

喻文州比我直接多了,直接上手摸了,也顾不得我在旁边看着,摸着他腰侧问他有没有事。

王杰希还是挺淡定,拿了他的手说没事,然后洗了个水果,切了一半给我,一半给喻文州。

我觉得只有这种时候体现出他俩的年龄差来,喻文州看了看苹果,放在一边了。

后来那半只苹果被我吃了。

 

后来王杰希叮嘱我不要一个人晚上回宿舍。同样的话,我爸妈说来就比较刺耳,但是他说起来就很容易使人信服。

王杰希说他一个大男生,抢点钱就算了,劫财不劫色。

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的表情好精彩。

 

 

 

 

11

 

那天晚上我本来以为他俩又要搞搞搞,于是早早地就进屋了,也没看什么玄幻小说,准备睡个好觉消消黑眼圈。事实证明我错了,喻文州在屋子里面一直讲话,他普通话讲得很好,但是声音低低的,可能顾及我也睡了。

我没睡,被他吵的。向来没发现他也有黄少天的天赋,那天晚上应该是他们两个聊到很晚,喻文州说的多一些,具体说的什么没听清,听到“研究”“简历”等等关键字,应该不是在吵架吧。像我说的,他们两个很少吵的。

 

第二天两个人都神清气爽,起的很早。王杰希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学术上的,他说我也不太懂,但是为他祝福吧。

 

 

那天以后日子没什么改变,但是王杰希不在家的时间更多了一些,听喻文州开玩笑似的说,他导师太依赖他啦。

喻文州也是经常不在,或者晚归,所以我开始逐渐练就我的做饭技能,下了一个美食App,下载菜谱照着做,还建了个账号自己上传菜谱什么的。

 

有一次我小试牛刀做意大利面,结果超市买的pasta太难煮了,和一锅沸水天人交战了三个小时。那天与喻文州七点多回来就一直等着,王杰希好像胃不太好,平时蹲实验室蹲的,颠倒黑白不分昼夜的。但是得知我做了意面,两个人都十分给面子,等到晚上九点,一边吃一边品评。

 

后来喻文州跑了趟药店,正好家里面的通用药该补仓了,王杰希一生病就吃panadol,感冒发烧胃痛都是它。后来我也发现panadol的好,除了上述三种情况,大姨妈来访也当止痛药吃,药到病除。喻文州心细,买的都是比较好的对症药,搞得我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心说不多生几次病对不起这么专业的药。

 

 

12

 

他俩419当日情况怎样我是听在场目击证人黄少天完完整整地讲过的。在吧台是喻文州用英文搭讪王杰希的,如我所料。那天是王杰希和黄少天还有几个朋友来gay bar,后来偶遇也来解闷儿的喻文州。

那天夜店里是钢管舞表演优惠,舞男身材很好,内裤里面塞了满把的钱。

喻文州就靠在吧台上,被撩得差不多了,就打算集火王杰希,集中发动攻势。结果搞笑的是王杰希都动心了准备跟他走了,两个人到灯光底下一看——互相都认识!大学那会让喻文州可是会长,人脉可广了,自然对王杰希有印象。

 

王杰希还是价值观比较传统的,当即把自动贩售机里买的套塞回口袋说是熟人,不搞了,约个地方喝咖啡去。喻文州不太甘心,眼一闭嘴一张说的坦然,他说我觉得你挺好的,不搞浪费了。

王杰希心说,搞了才浪费,做不得朋友。

 

这些内心OS是黄少天经过百般推敲后给两个人加上去的,他正好也和王杰希一伙人出来玩,见老友喻文州在外面和王杰希聊得欢,便看去了十有八九。

我问他,搞了怎么就做不得朋友了?

黄少天瞪我一眼,说得直白,他说见到他就想着他在自己身下高潮的销魂模样,还能不能好了。

我大概也是脑回路不能好的那类人,当即问他,那这么说全天下情侣除了搞搞搞就没别的可干了?

 

黄少天摆着手,少年老成道:不一样不一样。

 

 

我又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王杰希怎么同意搞的?又怎么甘心让人上?

黄少天高深地说,王杰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冷。他还说,喻文州搞之前说会让他舒服啊什么就那一套,这种话但凡有觉悟的人都说,不过喻文州说到做到了,而且从头到尾始终如一。

还有就是王杰希也不是很介意上下,他不是一个征服欲很强的人。从只言片语中我大概了解到,喻文州是个好1,圈里面多少小0都想跟他做,419也好搞对象也好,就是没想到他最后看上王杰希。

 

不是王杰希不好配不上他,而是和他太像了,强大的学术、镀金的履历和成熟的人际关系,怎么看都应该是划入友情的范畴。

可是偏偏成就了爱情。


————————

这两天太累了,先更这么多,写了419,谢谢黄少客串。

评论(33)
热度(3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